寒山只是一片鱼片。

爱黄金一代,更爱冰上F4,最爱老艺术家,日常老艺术家中心。
冰上小熊和噗噜噜世界第一。
小英雄主轰出,我永远喜欢轰焦冻。
音乐剧本命德法扎饭桶大悲法版德古拉。
车万主秘封组,主角组,不死组。回到车万坑的我不再是北极圈女孩!

【自翻】2019年欧锦赛关于熊普的采访翻译

按时间线整理

翻译/校对:鱼片

注:鹅语很菜_(:з」∠)_欢迎抓虫!

 

 

 

首先是短节目后熊的发言,原文地址:https://www.sports.ru/figure-skating/1070910069.html

 

标题:

——阿列克谢·亚古丁:不必说,科夫顿已经2年没有比赛了,但众所周知是什么妨碍了他的表演。(①)

①:原文Плохому танцору известно что мешает,直译应该是“众所周知是什么妨碍了一位舞者的舞蹈。”(是——蛋蛋啊)这句话的用法是想说明不要找无谓的借口。 

 

奥运冠军阿列克谢·亚古丁认为,俄罗斯运动员马克西姆·科夫顿不应该为他在明斯克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短节目的失败找借口。

 

在短节目之后,排名第五的科夫顿指出,两年的中场休息影响了他的表演。

 

“我用一句谚语回答马克西姆·科夫顿:众所周知是什么妨碍了一位舞者的舞蹈。你总能找到不让你做任何事的地方,但著名的教练阿纳托利·塔拉索夫——塔蒂亚娜·阿纳托利耶夫娜的爸爸说过:‘你必须在最坏的环境中找到自己该做的事。’(②)不必说,他已经两年没有比赛了,但是有谁不让他比赛了嘛?

②: «Искать дерьмо надо в себе».这句话我非常非常非常不确定怎么翻…不过它跟本人在意的重点关系不大所以…就这样吧!

 

“是的,虽说他没有在欧锦赛的短节目之前做好最充足的热身准备,可2012年普鲁申科在欧锦赛上的短节目才是他复出以来第一次热身,这也没有妨碍他赢得冠军啊。

 

“所以你应该闭上嘴,然后回冰上去证明你自己的优势。”亚古丁说道。

 

2019.1.24

 

 

然后是自由滑之后噗噜的发言,分别在两家新闻发表了评论,我都发一下。

第一篇报道原文网址:https://tass.ru/sport/6044876?utm_source=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smm_social_share

 

标题:

——普鲁申科威胁说,如果科尔亚达和科夫顿继续容忍自己的失误,他将重返赛场。

(短节目之后科尔亚达处于领先地位,但最终获得第5,而科夫顿获得了第14名。)

 

两届奥运会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威胁说,如果俄罗斯滑冰运动员马克西姆·科夫顿和米哈伊尔·科尔亚达继续重现他们在明斯克举办的欧锦赛上的失误,他将重返这项盛大的运动。他把这件事告诉了 TASS(撰写这篇文章的记者)。

 

科尔亚达在欧洲杯中获得了第五名,他在短节目后领先,但在自由滑中犯了很多错误,使他无法争夺奖牌。而科夫顿没有做出任何干净的跳跃,在锦标赛上得了第14名。欧洲冠军是来自西班牙的运动员哈维尔·费尔南德兹,俄罗斯运动员亚历山大·萨马林获得了银牌,铜牌是意大利运动员马泰奥·里佐。

 

“萨马林——做得很好,小伙子很努力,坚持到底。他完成了他的4T,在所有的跳上都努力站住了,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二名,”普鲁申科强调说。

 

“但科尔亚达和科夫顿,额,当然了…下个赛季我建议(冰协)派我们去参加——我和(阿列克谢)亚古丁。我们也能跳三周,然后再完成一个四周,再完成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跳, 做一个三级旋转,然后,看,我们就可以站上欧锦赛的领奖台了。说真的,尽管我有一些想法,我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人的心理问题。”

 

“我们③对米哈伊尔不太熟悉。马克西姆,当他一年前决定重返这项运动的时候,我们有一些沟通,进行了单独的对话。”普鲁申科继续说,“科尔亚达——是个天才,非常全能,所有的问题仅仅出在他的脑袋里。 我完全无法预料他会滑成那样,老实说——那甚至不能用灾难来形容,简直是可耻。”

③这里没有翻错,原文说的是С Михаилом мы близко не знакомы,我好好奇这个我们???怎么你们私下难道还经常聊聊现役选手么?

 

两届奥运冠军建议科尔亚达向阿列克谢·米申寻求帮助,“是的,失误是很正常的,但当这种错误连续几个赛季发生,包括在奥运会上发生时?也许教练的所有训练方式都应该进行改变。他(科尔亚达——注:TASS)在美国和(拉斐尔)·阿鲁沙一起训练,但这还不够;我已经向他们提过不止一次的建议——在彼得堡有米申这样的专业人士,向他寻求帮助是不可耻的。”

 

2019.1.26

 

 

报道二原文网址:https://rsport.ria.ru/amp/20190126/1549959715.html?__twitter_impression=true

 

标题:

——普鲁申科关于科尔亚达和科夫顿的失败:有必要派我和亚古丁去世锦赛

 

花样滑冰奥运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讽刺地指出,在米哈伊尔·科尔亚达和马克西姆·科夫顿欧洲杯的失败表现之后,值得考虑把他和2002年的奥运冠军阿列克谢·亚古丁送到世锦赛上。

 

上周六在明斯克举行的欧洲杯上,获得银牌的亚历山大·萨马林成为俄罗斯选手中获得最好名次的人。米哈伊尔·科尔亚达和马克西姆·科夫顿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14名。西班牙运动员哈维尔·费尔南德兹斩获7连冠。

 

“老实说,我不知道现在谁应该被派去参加世锦赛。也许应该让我和亚古丁一起去。我们可以谈判,我们会动摇冰协的,相信我,一切不会变得更糟。可惜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可能来不及做好准备。”普鲁申科通过电话对俄罗斯通讯社新闻人员说。

 

“说真的,我认为,我们还需要对那些要去参加世锦赛的选手进行额外的监督测试”——普鲁申科说,“但监督测试——它也只是测试而已。如果他们,我们的男选手们,在比赛中什么也做不了,那么这些测试的反映是什么呢?世锦赛是比欧锦赛更重要的比赛。因此,我并不排除这样一种情况,即监督测试需要不止针对一个人进行。”

 

“世界杯——会是其他的竞争者:亚洲选手,加拿大选手,美国选手。”普鲁申科补充道。毋庸置疑,谁将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许可,谁将在三月抵达日本——萨马林。

 

2019.1.26

 

最后是自由滑结束之后熊老师的回应,原文地址:https://tass.ru/sport/6045366

 

标题:

——亚古丁认为,他和普鲁申科能够在世锦赛上表现得不比科尔亚达和科夫顿差

 

一届奥运冠军阿列克谢·亚古丁同意两届奥运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的观点,即考虑到米哈伊尔·科尔亚达和马克西姆·科夫顿目前的滑冰水平,俄罗斯采取老将的阵容可能会更有效。这就是他告诉TASS的。

 

此前,作为一个玩笑,普鲁申科威胁说,如果科尔亚达和科夫顿继续像在明斯克举行的欧洲杯一样滑冰,他就会回到这项大型运动中来。科夫顿在自由滑中获得第16名,最终名次第14名。科尔亚达在短节目获得第一,但最后只获得第5,他在自由滑中成为第11。

 

“如果我和热尼亚能做一点点训练——他刚从最近的一次手术中康复,而我——从我的膝关节里抽走肿囊,再给我的髋关节倒一点润滑油,肯定不会低于第16位的水平,而这一点——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不会变。”亚古丁说。

 

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萨马林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夺得欧洲锦标赛的银牌,“在这里他想要紧紧抱住自己的手臂——它做了手术,然后恢复,获得银牌,做到了。”萨马林写下。

 

2019.1.26

 

然后我一定要截图分享这个评论里很懂的鹅妹:

Ksenia:“可2012年普鲁申科在欧锦赛上的短节目才是他复出以来第一次热身,这也没有妨碍他赢得冠军啊。”看来Yag和Plush在内心深处深深地认同对方嘛))

 

 

 

9102年辽终于又发糖辽,我好快乐⁽⁽ଘ( ˊᵕˋ )ଓ⁾⁾*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